健康是快乐之源
健康心得体会网站

开车一族要重视这七种健康隐患

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自己的私家车,不仅生活便利,生活圈也大了不少。但在汽车带来这些便利的时候,因为汽车而给车主带来的健康问题也逐渐凸现。

长期以车代步:肥胖难逃

一年前买了辆车,自从有了车后,是一步也不愿意走了,不知不觉中就胖了十几斤。

有车一族每天好能保证半个小时的活动时间,外出路途不远时好能以步代车。

眼睛注视路面:视力疲劳

每天都要在路上驾车三个小时以上。才开几个月就总感觉自己的眼睛酸涩,有时甚至感到眼球痛。

新手的眼睛时刻都要注视路面的车辆和行人的情况,易引发视力疲劳。建议好相隔一段时间把车停在安全地带闭目养养神。

赤手开车:肌肉痉挛

感到手部有一点麻木,仔细检查认为可能因为他长期开车不戴手套,汽车的震动会过方向盘的震动直接传递给人体,导致肌肉痉挛、萎缩。

驾驶员在行车时必须戴上线手套或较厚的双层棉纱手套,减少手与方向盘的直接接触,以缓冲车辆对手及人体的震动力。长时间开车应适当活动一下指关节。

长时间开车:腰椎受损

正好有假期,就开着今年新买的小轿车和妻子一起驾车出游。等开到半途他已感到腰部不时酸痛,到医院检查腰椎间盘突出。

汽车启动后产生振动,使驾车者随时处于一种全身振动的环境中,此时椎间盘内承受的压力高,而弯坐又比直坐受到的压力更大。建议车主尽可能避免长时间驾车,或者在连续驾驶两小时后须下车伸伸腰放松,休息10分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