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要注意:身体出现这4个“警告”信号,预示血管已硬化,再拖下去就会脑出血!随着年龄的增长,老年人的血管逐渐老化,出现了血管硬化的现象。许多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血管硬化现象,血管是非常富有弹性的,为了使血液流动顺畅,所以内壁很柔软。

血管堵塞与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

 

图片

 

除了年龄逐渐变老,身体的机能下降导致的血管老化以外,不良的饮食习惯才是导致血管硬化的重要原因!现代人生活好了就纵情享受美食,大鱼大肉是常事,吃完了还不运动,血管硬化是迟早的事。

身体4个“警告”别硬扛!血管可能已硬化,拖下去会脑出血!

1.长时间头昏不适

2.长时间心前区不适

3.长时间的四肢麻木

4.长时间下肢疼痛、跛行

血管最怕堵,血管“清道夫”,让血管干净如新,医生都建议喝

 

图片

 

苦丁茶

苦丁茶中含有苦丁皂甙、氨基酸、维生素C、多酚类、黄酮类、咖啡碱、蛋白质等200多种成分。具有清热消暑、降压减肥、抑癌防癌、抗衰老、活血脉等多种功效

山楂

山楂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与微量元素,能够扩张血管,降低血压,降低血糖,能够改善和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,预防高血脂的发生

苦荞茶

苦荞茶其主要成分为芦丁。芦丁含量占总黄酮的70~90%,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,改善微循环的作用,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糖尿病、高血压的辅助治疗

罗布麻茶叶

罗布麻茶叶含有的黄酮可以通过清除活性氧自由基起到抗心律失常、抗心肌缺血和改善心功能的作用,并有助改善脑缺血,提高大脑供氧能力,从而对心脏、血管病等症有一定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