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小伙伴长时间埋头工作

下班之后又喜欢低头玩手机

很容易出现肩颈痛

 

图片

 

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?

很多人可能会选择按摩

但是,按摩不是你想按就能按

有的位置不能乱按!

最近,一女子疑因按摩

出大事了

突发急性脑梗

一女子被紧急送医

一天早上,42岁的彭女士正在吃早餐,突然发现嘴动不了,右腿的拖鞋也掉了,想去穿也伸不了脚,整个人僵住了。

随后,彭女士就被送到了医院急诊科。经过检查,医生判断她是颈动脉夹层引起的脑中风。简单来说,就是血管堵住后,脑组织梗死,无法正常工作,左脑控制的右半身瘫痪。随后,医生建议立马安排手术取栓。术后第8天,彭女士顺利康复出院。

 

图片

 

之前一直好好的

为什么突然会脑中风呢?

后来彭女士才知道

原来这次意外中风

竟和自己平常太爱按摩脖子

脱不了干系

不要随便按脖子

小心血管堵塞引起中风

事发前几天,彭女士觉得自己胃痛,扯着脖子疼,就使劲锤了锤脖子。后面几天就一直头痛,有撕裂感,右半身有点麻、没劲。谁知道,她竟然已经把血管“砸”堵了!

其实,脖子没有骨头保护,很脆弱,如果我们用力地去按压颈部的肌肉,没有避开动脉血管,容易出现内膜层撕裂,形成颈部动脉夹层。这个夹层在血流的冲击下越来越大,挤压原来的血管腔道,血管变得越来越窄,最终血管被堵塞,导致中风。

 

图片

 

不是所有脖子痛

都可以按摩

一、颈椎病患者不可轻易按摩

颈椎病是分类型的,其中的「脊髓型颈椎病」是不可以轻易按摩的。

这种颈椎病是由于颈椎椎间盘和周围韧带的退化病变,压迫到脊髓,它甚至都不能轻易牵引。

要知道,脊髓可是中枢神经,是人体能协调运动的“总电源线”,截断了总电源线的后果很严重。

二、存在动脉粥样硬化斑块,一定要当心

如果存在动脉粥样硬化斑块,一旦按摩手法不当,可能导致斑块破裂或血栓脱落。血栓会顺着血流疾驰,易发生中风、心梗等,后果不堪设想。

三、这个位置千万避开

还要强调一点,即使可以按摩,大家也不能随便按压「颈动脉窦」。

 

图片

 

颈动脉窦靠近气管,高度大致和喉结平齐。它是颈动脉血管上的特殊结构,这里有压力感受器,能感知血压的变化,从而调节心脏跳动、血管收缩、血压变化。从理论上讲,按压、轻敲击颈动脉窦可能导致心脏骤停、猝死。为了以防万一,大家按摩时,一定要小心避开颈动脉窦。

其实,除了颈椎病,脖子痛的原因还有很多:

甲状腺、咽喉等地方病变,会让脖子不舒服;

落枕或脖子的肌肉拉伤;

肩部损伤影响到脖子;

日常姿势不良导致颈部肌肉疲劳。

大家想要真正摆脱脖子痛的困扰

可以试试以下这些实用的办法

↓↓↓

 

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