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期如何做好乳房卫生保健?由于内分泌的失调,很多处于青春期的女性在月经前后就会有乳房胀痛。专家建议女性在这个时候不要随便的挤弄乳房、抠剔乳头,以免造成破口而发生感染。女性应该做好平时的保健工作,避免乳房疾病的发生。那么,青春期如何做好乳房卫生保健?

  青春期如何做好乳房卫生保健?专家介绍,对于青春期的少女要经常清洗乳头、乳晕、乳房。因为乳晕有许多腺体,会分泌油脂样物质,它可以保护皮肤,但也会沾染污垢、产生红肿等,因而要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。

  乳房卫生保健一,不可束胸。青春期的女性很多都喜欢束胸,这样不仅可以保持胸部的完美,还可以保障自己的身材。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,束胸不但妨碍乳房的正常生长发育,而且会影响胸部和肺的发育从而影响终身。

  乳房卫生保健二,配戴适宜的胸罩。当乳房发育到一定程度时要配戴大小适宜的胸罩。如果过小,就会妨碍乳房的发育,还不利于乳房的健康。胸罩不合适还会由于乳房中的肌肉不发达,不能有效地支持乳房。尤其是在运动和劳动时,乳房过多的活动,会妨碍正常的血液循环,有可能造成乳房下部血液淤滞。

  乳房卫生保健三,注意清洗乳头。衣服上的一些纤维性的东西,都会到乳头上面,如果不能保持乳头的卫生,那就会很容易影响乳房的发育。尤其是乳头凹陷者,避免内藏污物,久之产生炎症。

  温馨提示:乳腺自检的办法就是对着镜子,你可以把手掌手指伸直,用腹侧检查乳腺,比如五指伸直、并拢、用掌面、放在乳腺上,左手可以检查右侧、右手可以检查左侧,按照顺时针的方向也行,按照逆时针的方向也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