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个厉害的儿童中医院门诊部:早产儿脾胃虚弱体重轻身高长得慢用什么中药方调理好?一位孩子7岁半了,加衣服才32斤的小孩,孩子妈妈说:他是早产儿,一出生体重就轻,我们全家都特别小心的养护着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早产原因,就是吃不胖,这一两年更是体重没长、身高长得也是极其慢、越长就越瘦的那种。我真的每天就给他补,带他看医生,也吃了不少💊就是不管用,我真的是愁的不知道咋整了。那为啥孩子发育会落后那么多?

有个厉害的儿童中<a href='http://www.7991.org/' target='_blank'><u>医院</u></a>门诊部:早产儿脾胃虚弱体重轻身高长得慢用什么中药方调理好?

其实这个小朋友本身早产儿,体质和脾胃就比同龄孩子弱,需要更加呵护他的脾胃,但是孩子平时吃饭很挑,吃几口就不吃了,家长就硬喂,把脾胃喂伤了,现在孩子嘴巴有酸腐味,舌苔白厚。晚上睡觉也不老实,翻来覆去的,平常2-3天大便一次,羊屎蛋,而且体质差总是生病。

改善方:

是一个由四神汤为基础方延伸出来的补益剂,内含【山药、芡实、莲子、橘皮、】等成分,有补益脾阴、增强运化的左右,主要针对脾虛吸收能力弱、发育慢,能吃不长肉、长不胖的孩子。

在门诊中给孩子调理脾胃很多次都是用四神汤做基础方,再根据孩子的症状,辩证后做加减处理。

后面孩子两个月后来复诊,体重涨了3斤,长高了2厘米,据妈妈说孩子吃了半个多月食欲就增强好多,而且积食消了,大便也正常了。相信这个孩子会越变越好!

尽早发现孩子脾胃不和的症状,尽早干预调理:

1、孩子身高体重都不达标、瘦小个子矮。

2、积食、便秘。

3、小脸蜡黄。

4、吃得多不消化、脾虚。

5、睡觉来回翻滚、哭闹。

6、抵抗力低,容易生病感冒等症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