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有的孕妈一怀孕就吐得昏天黑地,而有的却一点事都没有呢?怀孕了,精神折磨就算了,肉体上的痛苦也不少,孕早期的孕吐让孕妈整个人昏天黑地,把整个胃部都要抠出来的感觉,但是有一群人她们在孕期里面,几乎没有孕吐反应,这是为什么呢?

为什么有的孕妈一怀孕就吐得昏天黑地,而有的却一点事都没有呢?

一、孕吐得厉害与轻松,得看这3方面的能力哦

1、有的孕妈体质好轻松应付妊娠反应,羡慕吧

一般孕妈怀孕到第10周左右就开始有孕早期的反应,乳房刺痛、尿频、犯困、呕吐,孕吐只是孕早期妊娠反应的一种。如果孕妈的身体素质比较好,可以轻松应付面临这种妊娠反应,身体受到的影响也比较小,所以说身体素质好,不仅仅可以在后面的顺产中有很大的帮助,在孕早期期中的孕吐反应中也有很大的有帮助。

为什么有的孕妈一怀孕就吐得昏天黑地,而有的却一点事都没有呢?

2、胎宝宝“心疼”孕妈,激素水平平稳,孕妈自然孕吐的轻哦

有些宝宝的发育速度比较快,吸收能力比较强,对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分泌有很大的促进作用,当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比较高的时候,孕妈的孕吐反应会更加的强烈,胎盘也分泌很多的激素,对孕妈的胃部的胃酸有抑制作用,让孕妈没有什么食欲,看见东西就想吐。

3、可怜天下父母心,孕妈“心疼”胎宝宝,精神压力大,孕吐就更严重哦

有些孕妈妈怀孕之后注意力一直都集中在胎儿身上,但是会有一些不利于胎儿的行为,吃个辣椒又担心对胎儿不好,喝杯凉水又怕胎儿不高兴,注意力过度集中了,精神也焦虑,孕期的不适都被放大了,只要有不适就会非常抗拒,心理上也非常排斥,孕吐就会更严重。

有些孕妈妈就比较会调节自己的情绪,虽然怀孕了会有一些不适,但是怀孕是好事,又不是生病,不需要过度紧张,平时注意一下就行,正是由于这种比较放松的心态,没有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妊娠反应上面,只有轻微不适的话都会被忽略。

为什么有的孕妈一怀孕就吐得昏天黑地,而有的却一点事都没有呢?

二、孕吐厉害应该怎么办?

1、调整饮食,别想那么多,只要吃得下,总比什么都不吃强哦

怀孕早期,孕妈妈不需要在饮食上过于强求,怀孕了口味也会发生变化,什么营养不营养的,只要吃得下,并且不会对胎儿造成伤害的就可以吃。喜欢吃酸的就吃酸的,喜欢吃辣的就吃辣的,总比什么都不吃要好。孕早期的胎儿对营养的需求并不大,并且他们可以从孕妈妈身上摄取得到足够的营养,所以孕妈妈也不需要担心胎儿会营养不良。2、分散注意力,散散步,看看书,听听歌,可以迅速缓解孕吐哦。

为什么有的孕妈一怀孕就吐得昏天黑地,而有的却一点事都没有呢?

平时可以多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来分散注意力,比如说可以散散步,听听歌,追下连续剧,看看想了很久的电影,暂时忘却自己是孕妇的事实。多走动一下,对孕妈妈是非常有好处的,本来怀孕之后因为激素水平的变化,肠胃功能就下降了,消化能力也变低,而多运动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,刺激消化, 比较主要的是可以分散注意力,减缓孕吐的压力。

3、实在扛不住的话,还是赶紧向医生寻求帮助吧

如果孕妈妈孕吐厉害的话,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先喝一杯水,或者吃几块苏打饼干缓解孕吐带来的不适。要是孕妈妈孕吐特别厉害,什么都吃不下,已经严重到影响了日常生活,为了避免孕妈妈营养不良,也为了不那么辛苦,孕妈妈可以吃一些维生素b6等其他可以缓解孕吐的药物,但要记住,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药。

为什么有的孕妈一怀孕就吐得昏天黑地,而有的却一点事都没有呢?

超级羡慕孕期没有孕吐反应的准妈妈们了

我当时怀儿子时,简直可以说是吐的翻江倒海般难受,而且一直吐了六个多月,从怀孕两个月开始,就吃什么吐什么,不能闻油烟味,不能看见生肉。当时就感觉有一只无形的手在硬拉拽我的胃。每每听到别的孕妈妈说没有反应能吃能睡时,我的羡慕眼神足可以把对方罩住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