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有部分女性求子心切而想尽一切备孕的方法,最终怀孕了,本来是幸福的时刻,却在一次孕检的时候查出宝宝没有胎心,对自己来说是很大的打击。胎儿没有胎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?下面来给大家详细的说说。

胎儿没有胎心跟下面这些原因有很大关系。

首先可能是自身的原因,比如自身黄体功能异常、子宫内膜太厚或者太薄、子宫内膜异位症、甲状腺功能异常等等。

第2个原因,可能是受精卵本身的质量很差,胎停育本身就是胚胎自身出现停止发育,回归本质问题就是胚胎原本自己的质量就不合适,比不不健康的精子与不太好的卵子结合,形成的受精卵也不会健康,从而就会出现胚胎问题了。

第3个原因,内分泌问题,如果在怀孕初期的时候,孕妈的内分泌平衡对胎儿的影响是非常大的,因为胚胎着床及生长发育都与孕妈的体质激素有关,其中任何一种激素失调,都可能会导致胎停育。

最后一个因素就是环境因素,优质的孕育环境对孕期来说是很重要的,特别是在孕早期,由于受精卵着床不是很稳定,胚胎对外界的环境是非常敏感的,稍有差池就会出现意外。比如外界的空气污染、各种辐射、有毒的化学物品等等,这些都可能让胚胎停止发育。为此孕早期的妈妈们一定要远离污染源。

在此特意强调一下,在发生胎停育后不要过于惊慌,再次备孕前建议夫妻做个相对详细的检查,以避免再次胎停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