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儿童常见呼吸道疾病中上呼吸道是常见的类型,约占儿童呼吸道感染的90%以上。另外急性呼吸道疾病持续上升与多种呼吸道病原体叠加(混合感染)有关:腺病毒、甲流、呼吸道合胞病毒、支原体.....以下的冬季儿童常见呼吸道疾病防控的6个要点,建议宝妈都看一看为宜:

冬季儿童常见呼吸道疾病防控的6个要点,建议宝妈都看一看

1. 预防传染病最有效、最经济的方式是接种疫苗,通过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有效减少感染、发病和重症发生的风险。

2. 健康的生活方式。保证充足的睡眠、充足的营养,适当体育锻炼。

3. 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。咳嗽或打喷嚏时遮住口鼻,注意手卫生、勤洗手,尽量避免习惯性触摸眼睛、鼻、口。

4. 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的环境清洁,室内定期开窗通风(通风期间做好保暖)。

5. 儿童、孕妇、慢性病患儿等高风险人群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。

6. 有症状及时休息和就诊,一旦发生发热,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,患者应居家休息。如果症状较重的话,应做好防护尽早就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