晕车晕船时可以吃什么药有效?晕车晕船是由于人体前庭神经系统过于敏感,或者由于出现了晕动病所导致的。当出现晕车晕船时,可以选择抗组胺药、抗胆碱能药或者中成药治疗。

抗组胺药:当出现晕车晕船时,可以使用抗组胺药物,像苯海拉明、异丙嗪等。此类药物有较强的抗晕镇吐作用,可以在坐车或者坐船前1~2小时前服用。但此类药物有可能会出现头晕、口干等副作用,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。

抗胆碱能药:抗胆碱能药可以防止胃肠道痉挛,进而可以有效的预防由于晕车晕船所造成的恶心、呕吐的症状。但此类药物可能会引起嗜睡、视物模糊、口干等,应该根据自身情况谨慎的进行选择。

中成药:部分中成药也有预防因晕车晕船造成的胃肠道不适的症状的作用,像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。本药是纯中药制剂,由于药物里面含有较多容易挥发的成分,因此通过软胶囊,就能够很好的锁住药物精华不挥发,效果也更好。它所具有解表化湿、理气和中的作用,可以缓解头痛昏重、胸膈痞闷、脘腹胀痛、呕吐泄泻等症状,所以它具有缓解晕车晕船的症状的作用。

而且和其它的治疗的药物相比,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不含有酒精、容易携带,而且没有头晕、嗜睡等副作用,适合经常出差旅行、酒精过敏等人员,在乘坐交通工具前服用可以有效缓地解晕车晕船。如果没有及时服用已经出现了晕车晕船的现象,可以随时服用或者扎破胶囊皮挤出内容物缓慢咽下,会很快的起效,晕车晕船的现象会明显的减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