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天气越来越热,许多女性也从不同方面迎接夏天的到来:为了穿裙子而减肥、准备好各种防晒用品等等。

 

图片

 

但不知道各位女性朋友是否考虑了健康这一层面呢?

可能在不少女性的认知中,夏季温度高,不利于细菌增生,但其实,夏季潮湿闷热的天气给各类妇科疾病提供了一些“便利条件”。

 

图片

 

夏季妇科疾病多发有几大主要原因:

1、天气炎热潮湿,病原体活跃,再加上夏天人体容易出汗,私处不透风,这样女性私处易滋生细菌、霉菌等,极易感染。

2、清洁过度,有些女性夏季洗澡过频或经常用沐浴露、清洗剂直接清洗阴道,这样容易对阴道造成伤害,感染妇科疾病。

3、容易着凉。不少人认为我们只有在冬天才会着凉,但事实并非如此,天气炎热使得人们对空调、冷饮产生了更多依赖,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且不做好保暖工作极有可能引起女性宫寒,从而造成痛经、月经不调等。另外,女性天热穿裙子、紧身裤等,也特别容易导致细菌、霉菌的发生。

上述原因通常会导致尿道炎、阴道炎、宫颈炎等妇科炎症频发。

拿阴道炎举例,阴道炎位居女性夏季妇科疾病发病高位,这种疾病常伴有外阴异常瘙痒,时有灼痛感,阴道分泌物增多,有些许异味等典型症状。即便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愈,若后续仍保持不良习惯,也极有可能复发,甚至不少女性吐槽阴道炎经久不愈,长期饱受其折磨。

因此,建议各位女性在夏季应最好做到以下几点,以防止被妇科疾病找上!

做好保暖工作,少喝冰饮,在空调房内应适当添加衣物;及时更换清洗内裤,尽量在太阳下晒干、避免细菌增生;增强锻炼;早睡早起;适当补充维生素等等。

夏天我们不光要看起来美,身体健康上也要维持一个良好的状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