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语“学渣”的家长,教宝宝成为英语“学霸”的6个亲身体会。英语成绩堪称“渣渣”的家长,就一定教不出宝宝成为英语的“学霸”吗?我认为不一定哦。更何况,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网如此发达,而且英语学习资源如此发达的时代,所以客观的资源条件已经具备,剩下就是要我们付出努力去做就好啦。只要家长有决心,参考下面分享的5个亲身体会,跟英语死磕到底,孩子总有硕果累累的一天,家长只需静待花开就好啦。

1、启蒙孩子英语,可以听英语儿歌,再就是看英语绘本。

如果觉得自己读得不准,可以买那种带有音频资料的绘本书看。小宝宝形象思维发展得快,喜欢看画面,利用绘本教孩子英语还是挺好的。

2、利用碎片时间,和宝宝一起边娱乐边学英语

家长可利用碎片时间,给孩子播放英语儿歌,放英语动画片营造英语学习环境。我是在孩子还躺在摇窝里就开始播放英语儿歌给孩子听,比如比较初播的是鲜花英语儿歌,再后来就是利用手机上面的APP给孩子播放其它经典英语儿歌。孩子听多了,也就会哼唱了哦。

3、经济条件容许,可以请家教或者到专业机构学习哦

若经济条件非常好,也可以花钱教给专业人士来启蒙,或者找当地比较好的专业英语儿童培训机构学习。但比较好的,还是家长陪伴学,毕竟是小宝宝。

4、家长和宝宝一块制作英语卡片,增加识词量

孩子大些后,有点儿基础后,家长可以和宝宝一起制作英语卡片,增加识词量。

5、随时随地加强和孩子的英语交流,培养孩子的语感

平时可以让孩子多和英语好的孩子在一块,多交流,不但能提高英语水平,还能促进孩子的社交能力哦。还有家长带孩子去超市,去逛街,看到什么菜,玩具,或者做任何一件事,你都可以试着跟孩子用英语交流。

​比较后,我想对英语“学渣”的家长说:

有启蒙总比没有启蒙好,现在社会上资源太多了,你不会读绘本,有点读笔帮你点读,你不会唱儿歌,有视频给孩子看,有音频给孩子听,首先只要有足够原汁原味的材料提供给孩子,让孩子多听地道英语,让孩子有千来个的词汇量和语感,哪怕之后说给他再找个英语老师他以后上课起来也轻松一些。另外抱着和孩子一同学习的心态,你的英语一定会越来越好哦,别人再也不会说你是“学渣”家长了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