预产期快到了,还是没动静,这是怎么回事?

1、预产期就是一个预估的生产时间

我2次怀孕宝宝在预产期都没有发动的,头胎超过预产期7天左右,二胎超过预产期12天,其实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,并不需要紧张,主要原因便是预产期不准。

2、可以采用B超检查结果计算胎龄,再推算出预产期,这种也不是很准

​因为采用B超计算胎龄是以胎儿生长发育的平均值为参考依据,只有当胎儿发育情况处于平均值才会相对准确,事实上被平均的东西大家都懂的。目前,科学家们的统计:仅有5%的产妇会在预产期分娩。

裁剪图片

​3、胎儿发育异常

胎儿发育异常,存在无脑儿、连体胎儿等畸形症状时,也可能会导致宝宝到达预产期而未发动。

4、孕妇体内激素异常

孕妇体内如果雌激素缺乏,也可能让宝宝超过预产期而迟迟未发动。

5、巨大儿

巨大儿由于胎儿过大,但导致胎儿无法入盆,导致无法紧压宫颈而无法发出临产征兆。

总之,在预产期进行分娩的概率是很低的,只要分娩时间在孕38-42周,均属于正常。如果超过42周一定要根据产检情况听从医生建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