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,很多人一直忙于工作,顾不上自己的身体,导致内分泌失调,出现一系列的问题,比如排便就是其中最大的问题之一。

 

图片

 

现在好多人都深受便秘的困扰,无法正常的顺畅排便。其中有些人排便时还会出现大便前硬后软的现象,还特别容易黏在马桶上,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?老韩带大家了解一下。

 

图片
大便前硬后软的原因
图片

 

1水分不足饮水不足,会导致体内的水分不够,从而使肠道蠕动变得缓慢,出现大便前头硬,后面软的现象。

 

图片

 

2上火经常吃肥甘厚腻或辛辣刺激食物,容易引起人的“上火”,火气大会使得身体缺水,进而导致大便干燥。3没有良好的排便习惯粪便堆积到一定数量,会刺激大脑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排便的信号,长时间憋着不能及时排出,会导致肠粘膜对粪便中水分的重吸收越来越多,出现排在前头的大便干硬,后面的大便软粘的现象。4久坐不运动长时间坐着,肠胃不能正常的蠕动,肠黏膜就可以反复吸收大便中的水分,从而使得大便变的干燥,也容易引发便秘。

 

图片

 

如果长期排便不正常,就会引起口臭,长斑,脸色暗沉,肥胖,痔疮等一系列问题。那如何保证大便通畅呢?老韩给大家几个建议:

 

图片
如何保证大便通畅呢
图片
1.晨起后可以喝一杯温水或蜂蜜水,能够促进肠胃蠕动,缓解便秘的问题。

 

 

图片

 

2.生活中尽量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,多以清淡饮食和含膳食纤维较高的食物为主。3.养成天天排便好习惯,即使没有大便也定时去厕所蹲一蹲,时间久了就养成生物反馈。4.排便时不要过于用力,长期过度用力排便容易诱发痔疮的形成。

 

图片

 

5.做腹部按摩。手握空拳轻捶腰部两侧,力度以身体能承受为宜,坚持每天敲打300次左右,有助于粪便的排出,也能有效改善便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