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期羊水指数正常值是多少?孕期羊水指数的正常值在5~25cm之间。羊水也就是子宫内包围宝宝周围的无色透明液体,能够起到保护胎儿免受外力冲击的作用,同时也能参与胎儿的新陈代谢。

羊水指数是指通过B超检查,以孕妇的脐部为中心点区分为上下左右4个区域,4个区域的羊水深度相加之和就是羊水指数。正常情况下,孕期羊水指数的范围在5~25cm之间,低于或者超过这个范围,都需要引起重视。

羊水量的多少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,过多过少都属于异常的情况,所以需要引起重视。羊水指数大于等于25cm,则可以称之为羊水过多。而造成羊水过多的原因,可能和多胎妊娠、胎儿畸形、孕妇及脐带胎盘病变,以及特发性羊水过多等因素有关。羊水指数小于等于5cm,则称为羊水过少,可能和过期妊娠、胎儿畸形、胎儿宫内发育受阻等因素有关。

总而言之,怀孕期间的羊水指数是非常重要的,建议孕期女性应该要定期前往医院检查,明确胎儿宫内的发育情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