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气炎热,备孕男性防高温

男性精液产生于精囊之中,精囊喜阴凉,温度要比体温低,所以夏季男性一定要保护好精囊,切勿久坐,减少桑拿,也不能把笔记本放在腿上。因为这样看似不起眼的举动,都会导致精囊温度升高,不利于精子的形成与成熟。

夏季炎热,备孕男女勿贪凉

过多食用生冷食物和冰水,会导致体内寒凉,如果这些食物未洗干净或已变质,会使胃肠道感染性疾病的发生率增加。

轻者腹泻、呕吐,重者会出现高热、脱水及电解质紊乱,需用抗菌素等药物治疗,而所有这些都会对胚胎产生不良影响,多吃瓜果蔬菜,平衡饮食才有利于备孕。

调整心情,情绪波动勿过大

天气炎热时,人的心情很容易烦躁,但是备孕的夫妻,可一定要学会控制这种烦闷、压抑的情绪哦。

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舒缓自己的情绪,比如说游泳,既清凉又锻炼了身体,或者听一些舒缓的音乐。

作息规律,睡眠充足很重要

夏季由于天气炎热,很多人可能晚睡或者睡眠质量不好,建议备孕期的夫妻,每晚应保持在7-8小时的睡眠,睡觉时间过短或过长,都不利于体内应激激素的分泌,也就不利于自己的顺利受孕。

勤换衣物,个人卫生要重视

夏季是炎症感染高发期,无论男性或者女性都要注重个人卫生,尤其是包皮过长的男性或是免疫力比较低的女性,更要注意卫生,勤换内裤,保持清洁。如果患上妇科炎症或者男性炎症,要及时就医,再准备怀孕。

多吃蔬菜,补充叶酸需及时

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,及时补充叶酸,可避免胎儿大脑发育不完整或者出现畸形的情况,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摄入足够的叶酸。

可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蔬菜,如苋菜、菠菜、生菜、芦笋、小白菜等。